寂掩重门

APH王耀中心杂食
晚期耀吹
APH外产出不稳定

建国后成精

*给男神的情书,没cp,有私设

*燕京=北京省拟

*第一人称

小姐/先生您好,贵安。——哦不要露出那种惊讶的表情,这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如您所见,我是一株漂亮的辛氏龙树(或者您会更熟悉我另一个比较俗气的名字,富贵竹)。好了,可以请您把嘴巴合上了吗?

您知道,我主人的上司规定,建国后不准动物成精——哦真是谢天谢地,我是一株如此英俊的植物,所以我成精了。

什么,您问我主人是谁?

他叫王耀。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

主人也是成精的,但他是国家成的精,现在已经有五千多岁了。五千岁是他自己说的,其实我们一点也不介意他无耻一点说自己两万岁。

虽然说是说五千岁高龄老人,但主人那张脸可让人一点也看不出他有那么大年纪,就像隔壁的那盆迎春说的,看见他就让人忍不住想开花,尽管我并没有花可以开。那么惊讶干什么,他颜值高是多理所当然的事,不信你看看墙上的中国地图,江山如画啊,他不好看还有谁好看。

嗯,除了脸,主人的身材也是很美妙的。

帝都的夏天很热,尽管有钱但是在生活上很节省的主人为了省电费经常穿着工字背心大裤衩坐在我旁边看书,有时候跟他一起住的那个凶得要死的弟弟出去了,他会干脆把背心也脱了——呀捂脸,好害羞,人家可还是黄花大竹子(*/ω\*),但是叶子盖不住,还是偷偷看一眼……天啦噜好棒的腹肌舔舔舔prprprpr!——咦咦咦咦咦看过来了!

(王耀疑惑地看了一眼旁边叶子抖个不停的富贵竹,明明没有风,这玩意又怎么了?)

我一直怀疑主人多多少少猜到了一点他房间里的东西会成精,毕竟他自己就是这一片日月山河化成的老精,一身灵气滋润得周围这边一个椅子精那边一个那边一个牡丹精乱七八糟一大堆。尤其是那个红木的床精,主人躺你身上了不起啊天天那么嘚瑟好讨厌啊!——好吧确实很了不起QAQ。哼,我才不会告诉他他天天晚上激动得在那吱吱响害主人被弟弟误会了主人想拆了他看看呢。

这几天天气很好,主人又做成了某件大事,心情特别好,整天都是笑眯眯的,昨天给我加水时还摸着我的叶子笑得很温柔。“怎么绿得这么好看,”他说,“像是提前看到了夏天。”

我觉得我看到了春天。
-

啊,每次一说到主人就会有点失态,揉揉脸。

闭嘴迎春,你才没脸。

主人一直在暗中看着他的国家,不单单是政事,他还有个恶趣味,就是每天晚上要看看他的子民在说什么。他们好像管这种行为叫视奸。

“真是越来越不懂这些孩子了。”主人对燕京说,“总觉得他们的笑点每天都在直线下降,明明是没什么可笑的东西,一群人在哈哈哈哈哈。”

燕京把切块的苹果递到主人嘴边,漫不经心道:“不懂还每天看得那么起劲。”

“毕竟是自己孩子,”主人说,“看着他们哈哈哈哈哈,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自己就也会开心了。”

“看着那些黑你的你也开心?”燕京说。

主人笑了笑,没说话,我却觉得水里的根莫名一寒。

他又不是抖M,看着那些黑他的言论当然会心塞。我还记得,他第一次看到某律师微博时,嘴角一点点沉下去的弧度。

明明是笑起来那么好看的人。

那时我可真想伸开叶子,抱抱他的手指,让他打开另一个页面,告诉他还有很多人在爱着他。可惜我做不到。

主人和他的上司许给了他的子民们一个目标——一个重回盛世的目标。我陪着他读史时看过千年前的那一段记述:泱泱上国、万邦来朝,全世界都在仰望他的风华,百姓在他的羽翼下安居乐业,圣贤站在他身边展开不朽长卷,臣子直言进谏诗人泼墨挥毫,山河壮阔。

好想亲眼看他完成这场漫长复兴,蹲在他的案头目送他一步步走上那座山顶,然后转过身,笑容还是那么温暖明亮,像无数个日光灿烂的午后,他低头给我打理枝叶时的模样。

如果他前行路上需要一把柴火照亮路途,我愿意。

但求来世还能在他身边。或是开口说一句我爱你。

评论 ( 2 )
热度 ( 79 )

© 寂掩重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