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掩重门

APH王耀中心杂食
晚期耀吹
APH外产出不稳定

先生,你的男朋友掉了

*cp好茶,耀朝/朝耀无差

*警察和白领/作家

*贴吧点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不是主好茶却特别招好茶党……

*各种体的乱炖

又名:《使用现代社交网络脱团与虐狗的正确姿势》


01

亚瑟·柯克兰警官最近遇上了一件烦心事。

他喜欢上了离辖区派出所有一条街的一栋写字楼里的王耀先生。

所里搞治安宣传,他拎着叠宣传单进了写字楼,前台小姐叫来那年轻的小主管。王主管有一双温柔的黑眼睛,笑起来让人如沐春风,亚瑟多看他一眼都觉得心跳失控。

“您有OO吗?我这里还有些科普宣传的PPT可以传给您——并不是有什么别的……”亚瑟整理着桌上的资料头也不抬地道,金发下露出的一点耳廓红得发亮。然后王耀给了他自己的工作用OO。

要怎么接近他比较好。亚瑟烦躁地把冷掉的红茶倒进下水口。约出来吃饭看电影?太唐突了,而且好羞耻啊。

柯克兰先生拒绝承认他是表弟嘴里的傲娇,他说这是绅士的风度。

下班回家他蹲在玄关的鞋柜前捧着手机把王耀OO里一张曾用自定义背景放到最大,不自觉地睁大了眼睛努力辨认上面AV画质的草字。

「终点年榜第一作者君临天下首作出版,三月春归,《(日了狗一样的狂草)》与你相约!」

大学毕业后他就没再看过小说,没想到终点已经换了一代大神,他那会还是两河的天下等等——

什么人会把一本小说的宣传图拿来当社交账号背景?

柯克兰先生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笔电上正好弹出了终点恭喜他账号成功重新激活的邮件,然后网站页面自动刷新。


「《烽烟火》(第一章)于一小时前发布。

「君临天下:新作《烽烟火》求票⁄(⁄⁄•⁄ω⁄•⁄⁄)⁄,业余写手,更新不定但保证不坑。  评论(3024)」


亚瑟看着“君临天下”头像上那个披着夕阳的黑发男人背影,笑了笑,光标一转,没理会热度正节节攀升的《烽烟火》,转而点开了他完结作品目录首位标着“热血幻想”标签的《先圣》。

「多年之后,一切都尘埃落定,他坐在王城最高的塔楼里静静看着转动的星盘,忽然想起少年时在学院的山毛榉树下,抱着羊皮纸卷仰望天穹的日子。那时候的母星看上去那么远,时光那么长。」

——君临天下《先圣》


 三个小时后亚瑟一脸血地打开网银充值终点账号,等待转账时把脸深深埋进枕头里吸气,脑海中那两个喜欢在中小学作文里打架的小人一个在死命挠墙,一个浮在云端浑身粉红泡泡。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光是文字都这么温柔的人啊感觉人生都被照亮了啊。亚瑟捂脸。

-

02

王耀退出工作用OO,点了一下下面名字更风骚的另一个账号。


不更,阿姨我们不更:

最近碰到个读者……叫个kir什么什么,天天给我捉虫,不仅捉虫,还各种提意见比如什么句式和用词的毛病。他是想干什么啊……

[一碗豆汁等38人觉得很赞]                  转发评论(24)赞(38)

魔少:报ID

不更,阿姨我们不更回复 @魔少:别冲动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啊:大哥你说砍谁

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们就砍谁。

嗨你麻痹快更新:哥,连你的毛病都能挑的那是真爱啊

日啖荔枝三百颗:楼上西斯空寂

我萌吗:大哥,君ALL还是ALL君你一句话。

天府之国:我的数位板已饥渴难耐

到我锅里来:我的word已饥渴难耐

 查看更多评论


感觉分分钟是新本开催的节奏……王耀欲哭无泪。

退出OO,底下终点客户端的页面弹出来,王耀想了想,编辑了一条评论,发送。


Kirkland_评论《烽烟火》(第八章):第六段第一行,“你”又打成“里”了,建议君临关闭输入法的模糊音功能——如果你不是nl不分的话。第二十九段第……(点此展开全文)

君临天下回复 Kirkland_ :辛苦这位朋友每天帮忙捉虫:) 认识一下?


发送成功。王耀收起手机望着公交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斑斓夜景发呆,突然想起那天来公司宣传的年轻民警。翡翠绿的眼睛实在是漂亮得要命(可惜眉毛有点太粗了),王耀一个没忍住就把新书主角的设定从红发蓝眼改成了金发绿眼。不过……他说他姓什么来着——


A16区民警ArthurV:

关注的一位作家突然回复我的评论说要认识一下,怎么办……
                                               转发(116)评论(571)赞(604)

你的益达:为大家翻译一下:超级超级喜欢的大大回复我说要约!好紧张好惶恐!现在我要先冲冷水还是先下楼跑圈!在线等急!
 祖传治傲娇:警察叔叔看我ID么么哒!
 听说火把和现充更配哦:这种时候还傲娇个什么劲啊!!!
A9区交警中队V:你们居然在质疑热评第一为什么把“关注的”译成“超级超级喜欢的”?要知道,对于一个傲娇来讲,讨厌都能是喜欢,关注那妥妥的就是情根深种了啊同志们!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亚瑟烦躁地揪头发,喜欢个人怎么这么难呢。

页面右上角突然“叮”地弹出一个小窗口:

「[终点网系统]:君临天下申请加您为站内好友,是否同意?-Y  -N」

亚瑟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茶泼到了电脑上。

「[站内私信]君临天下:你好:)」


-


03

OO行业交流群-手速八百日更两万

[编]水弯:woc阿闽今天的更新什么情况[兔基斯捂眼.jpg]

[文]青花:[邓布利多摇头.gif]

[文]靖海:……不就是……骨骼清奇了点……

[图]山川相繆:大哥刚刚更的那章才叫骨骼惊奇

[文]君临天下:[斯内普拍手.gif]被你发现了。

[编]水弯:还没看[兔斯基奔跑.jpg]

[图]天府之国:刚看完的在这里……大哥你要不要解释一下这章看上去为什么……

[文]锅:……那么基。

[文]君临天下:因为

[文]君临天下:我跟你们说件事

[文]君临天下:还记不记得

[文]君临天下:我上次

[文]君临天下:槽的那个读者


A16区民警ArthurV:

春天到了。

[熊猫晒太阳.jpg]
                                             转发(207)评论(632)赞(480)

一碗鲜狗血:亚热带人民蹲在空调下看着你。哥,夏天了

依稀乡国梦中迷:春天到了,又是交配的季节。我猜条子要么是想说他谈恋爱了,要么就是还在追[doge]

楷书常用7000字_静候灵归:捐一升汽油

阿姆斯特朗加速回旋炮:来来来条子喜欢的是公的母的五毛一注买定离手啦!
       以上为热门评论,查看更多》


[「站内私信」]Kirkland_:[图片]这一段描写是伏笔吗?感觉很意味深长。

[「站内私信」]君临天下:这是昨晚的了,你现在才看吗?

[「站内私信」] Kirkland_:抱歉,昨天值班,没时间看。

[「站内私信」] 君临天下:有什么可道歉的……

[「站内私信」] 君临天下:这段参考了一点诗歌中“比兴”的表现手法,我想尝试很久了。看起来不对劲?

[「站内私信」] Kirkland_:不会。

[「站内私信」] Kirkland_:我很喜欢。


-

04

[匿名网友]提问:暗恋楼下办公室的一姑娘,已经混成朋友了,求花式表白方法,俗的不要

回答:

寡人之于国:英雄救美。或者让美来救你。

季氏伐颛臾:楼主你听我讲,俗的不一定不好,懂吗,玫瑰红酒烛光晚餐,姑娘要有心这就够了,没心你到南非亲自挖颗大钻石捧到她面前也没……好吧有用

大鹏同风起:发现一只野生妹子→走过去→躺在她脚下→“嘿小姐你男朋友掉了”

一日九万里:这要看你暗恋对象是什么类型的了。粉明星的带她去看演唱会买周边,混二次元的考虑cos她本命表白,文艺小清新的在她常去的书店咖啡店什么的包场,渣游戏的陪练级打装备。追人也要对症下药。个人经验之谈,反正我老公给我求婚时就说了一句我愿意陪你穿汉服给你买一辈子明华堂,然后就嫁了。

你们ID好屌看不懂:警察叔叔这里有人虐狗!

……

                                                红茶即正义等17人赞过这个提问.


王耀关掉电脑揉了揉眼睛,起身端起茶杯。

从茶水间回办公室的路上,王耀又在走廊里见到了上次那个警官。

亚瑟靠在墙上,一身深色调警服显得他格外身高腿长。“下午好,先生。”他冲王耀笑了笑,“又见面了。”

“是您。”王耀走过去打了个招呼,“又来发传单吗?”他开玩笑道。

“并不是,”亚瑟站直了身子,“我是专程来找您的。”

王耀还没来得及敏锐地惊讶一下亚瑟似曾相识的措辞,就被他的下一句话砸得有些愣神——“请问您今晚有时间吗?我想请您吃饭。”他说,耳朵尖又开始泛红。


OO行业交流群-手速八百日更两万

[文]君临天下:然而,

[文]君临天下:什么也没有发生。

[文]帝京:…………

[编]水弯: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文]不辞:大佬,那可是烛光晚餐诶

[文]一朵白莲花:烛光晚餐诶

[文]君临天下:如果我说我们聊了一晚上诗词歌赋人生哲学?

[文]靖海:你的小读者怎么办?

[图]天府之国:你和他看雪看星星看月亮!

[文]锅: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图]天府之国:你都不和你的小读者!

[文]锅:看雪看星星看月亮!

[图]天府之国: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文]锅:你快保证!

[图]天府之国:以后只和你的小读者!

     [图]天府之国被管理员禁言1小时  

     [文]锅被管理员禁言1小时

[文]华亭使:谁能管管这两兄妹。

[文]法海的爱:丢人(点头

[文]君临天下:小读者啊。

[文]君临天下:其实聊了一晚上后我发现

[文]君临天下:警官措辞的方式和品位喜好跟我家小读者很像。

[文]不辞:?!

[文]不辞:西斯空寂

[文]此苏非彼苏:扒皮组@[文]帝京 @[文]华亭使 @[文]不辞竭诚为您服务


A16区民警ArthurV:

分享图片。

[烛台牛排红玫瑰左上方露出一只手.jpg]
                                               转发(9)评论(29)赞(46)
 木灵今天也在好好学习_olo:卧槽这不是12区那家死贵的西餐厅?壕!友!

指树函树:生生从分享图片里看到了几乎要溢出屏幕的粉红春意[doge]

机智小战士:蜀黍!对面的人是谁!手好漂亮!帅不帅啊!

查看更多评论》


亚瑟坐进沙发里缩起腿,捧着手机划了一会。

回复机智小战士:毕竟是我喜欢的人。

在屏幕里掰扯了好几个月都还是觉得喜欢这个人喜欢到忍不住面红耳赤,是时候奔现了。亚瑟鼓励自己。


-

05

“大哥,”王耀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道,“钱都给你了你就放我走吧我还有约会。”

“什么!”为首的那彪形大汉一双铜铃也似的大眼一瞪,“老子都没女朋友你这小白脸儿居然还要去约会!兄弟们,给我——”

“您在说谁是小白脸。”一把圆润好听的男音自背后幽幽响起,兀那单身狗猛然回首,巷口金发青年逆光而立,一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一手抖开证件,“警察,举起手来。”

柯克兰警官下了班出来约会当然不会带武器,所以当大汉挥舞钢管冲过来时他还有点小傻眼。而后他看上去瘦弱斯文的暗恋对象轻描淡写地一个人劈翻了一帮子劫匪,他开始觉得有点不好。

“没事吧?”王耀从地上捡起扯掉的银袖扣,抬起头冲他温温文文地一笑。

「英雄救美。或者让美来救你。」

这算不算双向?警察先生想。


-

06

OO行业交流群-手速八百日更两万

[文]帝京:二十出头混到A16区的这警阶也算不错了。

[文]此苏非彼苏:其实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到底是娘家还是婆家?

[图]彩云:问题难道不是大哥还没把人泡到手?

[编]水弯:人艰不拆

[文]万山红遍:不要趁大哥闭关赶稿干些奇怪的事情啊

[文]万山红遍:——而且他也快出来了。

[编]秦:别扯了都赶紧去更新

[编]秦:然后,都清理下O浪微博,名字改了奇怪的东西删了,把V加上,配合大哥新书宣传

[文]万山红遍:然而,他自己都没微博。


王耀关掉电脑,抓了抓有点打结的头发,起身趿着拖鞋去厨房找吃的。

桌上的手机转着圈震动起来,来电显示是“眉///^///眉”。“喂?”王耀用肩膀夹着手机,拎着锅盖弯腰去拖盛米的桶。

“你在家吗?”亚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局促不安。

“在啊。”王耀说,直起身撑着灶台换手拿着手机笑道:“要来蹭饭?”

“你打开门。”亚瑟说。


那天下午天气晴好,街口的算命先生说适合定稿、表白和虐狗。

警官躺在作家家门口的擦鞋垫上,抱着玫瑰花,耳朵红红。

“先生,你男朋友掉了。”他说。


-

07

君临天下V:

少时旧坑《有匪君子》填完定稿,下月送印。这是一个关于爱与生活的故事:)

[两只戴同款银戒的左手叠在一起.jpg]
                                            转发(3万) 评论(5万) 赞(6万)
他们觉得这篇微博很赞:

A16区民警ArthurV
……


-END-


 

评论 ( 50 )
热度 ( 1205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掩重门 | Powered by LOFTER